818維園流水式大集會!170萬港人再寫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港人長達兩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昨天再次寫下歷史,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周日下午發起「止黑暴,制警亂」遊行,但港警發出反對通知書,只允許在維園舉辦集會,而活動改以流水式集會方式進行,大批黑衣人潮瞬間擠爆六個足球場,人潮溢出銅鑼灣,民陣表示,參加集會的人數達到170萬人,創下香港歷來集會人數最高紀錄。

香港反送中活動持續延燒,「民間人權陣線」(民陣)週日(1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流水式集會」,活動才一開始就湧入大批民眾,讓現場六個足球場瞬間擠爆,人潮溢出銅鑼灣,周邊道路都被黑衣人潮佔領。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目前在維多利亞的6個足球場,已經接近是要擠爆了。很多的民眾是從這邊的百德新街,以及後方的記利佐治街,不斷地前往維多利亞公園。他們手上拿著很多海報,其中的這張,是『天佑香港』。」

從下午三點左右就開始下起大雨,但香港民眾依舊撐起雨傘,參加集會,活動訴求港府停止警黑亂港,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徹查警察暴力、撤銷以暴動定性示威活動,以及落實雙普選。

香港小朋友:「我不想長大後,因為講了一句話,就馬上被人抓走。同時是為了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的將來。我不明白這些警察現在(為什麼)要和黑社會合作,這樣打我們。」

香港藝人 黃耀明:「知道這個爭取民主的運動其實是一個很漫長的戰爭,大家一起來(參加)一個很“和理非”的集會,其實是很重要的。」

就在遊行前夕,中共在深圳派駐了大批武警進行演練,武警和裝甲車演練似乎就是針對,香港示威活動,但香港民眾不畏懼,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 黎智英VS.記者:「在深圳邊界的大批部隊,情況如何?你覺得北京在計劃什麼?你得到了些什麼信息?他們只是在嚇唬我們,我們不害怕。」

民主黨創黨成員 李柱銘:「如果現在公安已經滲入我們警隊是不對的,違背基本法的。基本法完全沒有說那些武警可以加入香港的警察裡面的, 這個就不是港人治港了,對不對?維持香港治安是只有特區政府的責任。」

儘管到了晚間八點多,還不斷有市民進入維園入口,而在夏愨道一帶也有民眾聚集,民陣在晚間十點左右宣布,共有170萬人參與集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婷婷 梁珍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