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習對話! 川普:港若釀天安門事件 我很難簽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港人長達兩個多月的反送中抗爭,昨天再次寫下歷史,170萬港人參與維園的流水式集會,全球也緊盯香港局勢,其中包括中方最想與之達成協議的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多次強調,如果中共以暴力手段鎮壓香港反送中抗爭,美中兩國將難以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18):「我認為,如果他們採取暴力行動,美中就難以達成協議。我的意思是,如果(香港變成)另一個天安門事件,那(美中達成協議)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直接點名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週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接受媒體訪問時多次強調,如果中共以暴力手段鎮壓香港反送中抗爭,美中將難以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18):「但我尊重國會。我尊重國會的觀點。最重要的是,我尊重我們國家人民的看法。如果他在香港採取一些暴力行動,我認為美中簽署協議會更加困難。」

川普也再次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香港抗議群眾會面。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18):「我很樂意看到它以人道的方式解決,而且我認為他們有很好的機會來這麼做。我真的相信,如果習主席與抗議者的代表坐下來談,他們也確實有相當好代表,非常強有力的代表,我一直在關注他們。如果他(習近平)坐下來談,我覺得他能夠解決一些事情。」

週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接受美國媒體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川普與美國都站在民主自由的一方。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8.18):「(香港)人民抗議是為了自由、為了普選權利、反對任意引渡,我們站在自由民主這一邊,這是總統川普的立場。」「中方非常清楚,貿易、安全、香港,這些事情都是中國全貌的一部分。」

上週以來,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在推特發文關注香港局勢,呼籲習近平與香港抗議群眾對話。15號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毫無疑問的相信習近平希望以人道的方式,快速解決香港問題,川普更直接在推特上問習近平,是否要進行私人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