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一中同表」恐拖累選情 傳謝龍介奉命「卡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傳出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奉黨之命,發動連署阻擋洪秀柱參選台南選區立委,謝龍介上午接受專訪,說洪再提「一中同表」,跟韓國瑜提的九二共識出現扞格,市場接受度也不高,讓黨相當憂心。不過洪秀柱辦公室隨即發出聲明,越艱困的選區,越不能怯戰,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

宣布要披國民黨戰袍,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征台南艱困選區,引發話題;但現在卻傳出,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奉黨中央命令「卡柱」。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不是卡洪,變成不同效應,這一次就是說,我們知道羅文嘉布局就是主權之爭,對,這就是已經布好局了,你怎麼會剛好跳進他的坑?你現在講的是一中同表,而且一中同表,你的區又剛好是王定宇,就變成是統獨之爭了。」

要洪秀柱別落入民進黨設下的圈套,因為洪秀柱堅持的「一中同表」,與黨中央不同調,可能拖累藍營地方選情,甚至連韓國瑜都會被拉下水。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很難改變她(的一中同表),如果我們硬要把議題融入到這次大選架構裡面,會產生扞格,對韓國瑜來說也變成不公平,我聽起來是共同擔憂,五個(台南立委候選人)都有共同擔憂,其他人也有共同擔憂。」

坦言一中同表就像票房毒藥,難道又想上演換柱戲碼?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 謝龍介:「沒有換人啊,因為還沒有提名怎麼會有換人,本來就有徵詢兩三位,柱姊第一時間打給我就說,不一定她選,如果有其他的人,我樂觀其成。」

謝龍介強調會再協調,不過洪秀柱辦公室隨即發出新聞稿回應,強調參選初衷只是希望越艱困的選區,越不能怯戰,還特別重申國民黨的兩岸關係,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一番話顯然沒有退意,國民黨最後會推誰出來選?外界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