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首例本土登革熱 曾到台南.高雄.基隆.九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9 日訊】台北市出現本土登革熱疫情!北市大安區建安里,一名30多歲男性確診登革熱,讓衛生局火速安排消毒作業。只是有東區住戶陳情,怕疫情擴散,希望噴藥能更全面,但疾管署分析,男子可能感染期間,到過台南、高雄以及基隆、新北九份,還得進一步調查,釐清感染來源。

衛生局大動作噴藥消毒,盆栽、水溝、狹窄巷弄都不放過,大安區建安里一名30多歲男性,曾到過東區一間餐廳,也列入重點噴藥範圍。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技正 劉素琴:「我們通知了304戶左右的通知單,(戶外噴消的部分下雨有受影響嗎?)今天下雨,像這種雨勢應該是可以的。」

大樓警衛:「有住戶這麼講,那你們認為可以,就幫忙噴地下室這樣。」

附近大樓警衛代表陳情,希望衛生局能更全面的消毒,看得出居民人心惶惶。

其實這名男子16日確診感染,8月2日、3日到過台南東區、安南區、中西區、北區以及高雄興達港,10日到基隆廟口夜市、新北市九份,範圍極廣,疾管署正在釐清感染源。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這一例是在今年8月15日開始出現全身痠痛發燒症狀,所以他有去就醫兩次,第二天民眾跟醫療院所都很警覺,就通報了,他是住在大安區,工作地點也在大安區。」

經過治療,男子已經恢復健康,沒有大礙。但目前全台累計74例本土登革熱,高雄51例、台南19例、新北市2例、桃園市1例、台北市1例,還有314例境外移入,民眾務必清除病媒蚊,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