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反送中集會 親共團體鬧場 港人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在紐約,支持港人「反送中」運動的民眾,週六來到曼哈頓的華埠孔子廣場前,舉行集會聲援。現場也有受中共組織的團體,進行言論攻擊,來看記者的報導。

支持香港的紐約民眾,高歌齊唱代表性歌曲《海闊天空》,他們蒙住右眼,抗議日前香港警察近距離開槍致使一名女示威者眼球爆裂。

?多名抗議民眾當場情緒激動,止不住淚水。

馬路對面,舉著的紅旗親共團體不斷發出噓聲干擾,大喊「賣國賊」、「走狗」、「滾回去」等辱罵性口號。

港人和支持者們冷靜應對,有集會發言者向對街紅色團體喊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你們享受言論自由,而寧可在這裡反對,不敢回北京反對,你有種嗎?」

NY4HK 創辦人楊錦霞表示,活動前夕得知親共團體將有動作,該團體沒有申請集會,於是他們向紐約警方備案。紐約警察反恐情報科即針對此次事件展開詳細調查,集會旁也增加警力和警車戒備。

此次集會目的是重申港人五大訴求,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發言表示,北京無視香港民眾各階級、各群體的和平抗議,無視五大訴求,塑造所謂的「港獨」,轉移矛盾和焦點,其實是共產黨的策略。

紐約民眾 湯女士:「共產黨搞亂香港,打我們香港的下一代。害我們香港幾代人!」

紐約民眾 劉先生:「(共產黨)最喜歡搞人民鬥人民。」

紐約民眾 湯女士:「(共產黨)搞文化大革命。」

曾經親眼經歷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紐約居民Benjamin Shepard,剛從香港參與反送中抗議回來。

紐約民眾 Benjamin Shepard:「作為紐約客,我支持香港人,我也希望全世界人支持香港人,我們不希望天安門事件重演。對面這些親共份子,正享受言論自由權,來反對香港人的言論自由,我真不明白。」

在場也有大陸人舉著「感謝香港人」的牌子前來支持港人,他舉例,汶川大地震時,香港人就捐了許多錢。

來自大陸民眾 王先生:「很多事情,香港對大陸的幫助很多。」

NY4HK組織者之一 Ken:「希望香港政府能做出正確的決定,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不要再使用警察去升級暴力,不要再勾結黑社會,不要再發放假新聞。」

香港「反送中」民主運動,獲得全球政府及民間的廣泛支持,剛過去的週末,全世界約有40個城市,舉行聲援香港的遊行集會。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唐誠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