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重建慢 鉛污染後重新開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法國巴黎聖母院因大火肆虐,產生大量鉛顆粒,導致當地目前有重金屬汙染問題,加上受高溫影響,牆壁也出現剝落情況,週一,巴黎聖母院,重啟修復工程。

週一,巴黎聖母院修復工地上的起重機重新開始工作,把腳手架的部件以及預製的辦公室房間從地面吊起。

工人們也重新出現在屋頂的腳手架上了。

遊客仍然不許進入參觀,美國遊客普雷特幾年前曾參觀過聖母院,這次無法進入,讓他有些失望。

美國遊客 普雷特:「首先,我們沒想到教堂被封了。但至少從這一邊你可以看到一點(火災)造成的損傷。遺憾的是我們無法參觀(聖母院),但我們理解為什麼。」

4月份巴黎聖母院大火後,工人努力清理殘駭,加固建築。但因為鉛污染的問題,7月25日被迫停工。

聖母院部分建材中還有鉛,估計失火時,煙塵中含有350噸到400噸的鉛。長期吸入鉛會影響健康, 特別是對兒童的成長影響巨大。

發現了鉛污染後,法國政府決定暫停修建工程,一方面檢查工人暴露在含鉛環境中的健康預防性措施。

另一方面清除附近的學校以及公共場所的有害化學物,為時3週。

7月底的熱浪也對教堂造成進一步損害。巴黎氣溫一度達到創紀錄的42.6攝氏度,高溫抽乾了大殿拱頂石塊之間砂漿中的水分,導致石塊墜落。

法國總統馬克宏承諾要在5年內重建教堂。但目前維修工作重點仍放在避免聖母院倒塌,真正的重建工作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開始。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