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提「對話平台」 警監會:應正式撤回條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0 日訊】週日170萬港人上街反送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周二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構建對話平台,政府會與不同階層、政治立場及背景的人會面溝通,不過並沒有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南華早報》今天刊文,引述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談話,認為香港要恢復平靜,應從撤回《逃犯條例》開始。

記者:「林鄭女士,許多香港公司像是國泰航空,迫於北京壓力,積極發布支持政府的聲明。香港是否仍是世界上最好的經濟體?在經營運作當中,在這樣的風險和恐懼之下,企業如何投資?第二點,妳今天重複聲明,就像妳先前說的,對於妳的逃犯條例不能夠被撤回,請給出一個清楚的理由,以及為什麼不行?」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第二個問題,已經在不同的地方重複說過了。我可以給你一個承諾,這項法案已經死了,沒有計劃要重啟這項法案,特別是因為公眾存在疑慮。」

林鄭月娥表示,從反送中抗爭發展至今,收到 174 宗投訴案件,其中最大宗是 7月21日的元朗打人事件。監警會將會檢視警方處理過程,是否有任何不足之處,之後也會公開調查內容。

不過南華早報刊文報導,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就表示,香港的抗爭需要政治解方,他指出要讓城市恢復平靜,不能單靠警察,而是應該從正式撤回逃犯條例開始,梁定邦直言,應該要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香港民眾普遍訴求的普選,他也說「為什麼我們不能討論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