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聯合政府瓦解 總理辭職!或拖累歐洲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最新來關心,義大利籌組聯合政府一年多,但雙方關係一直不睦,副總理甚至對總理發起不信任投票,20日,總理孔蒂在不信任投票前,宣布辭職,歐股今天收低,義大利的政治動盪也為歐洲經濟增加更多不確定。

義大利總理 孔蒂:「今天的國會辯論結束後,我將去面見總統(馬達雷拉),正式告訴他本屆政府已終止,並辭去總理職務。」

羅馬居民 Roberto Ciai:「我想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通過選舉展示選民的嚴肅,表達選民的想法。」

羅馬居民 Elio Santagata:「我希望政府不會增稅,我認為這是當前最重要的,無論哪派政治勢力執政,因為一旦增稅我們都受損失。」

好,義大利是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也是全球公共債務最高的國家;2018年3月「聯盟黨」和「五星運動」兩黨組成聯合政府後,摩擦不斷,近日因為數十億歐元連結義、法的高鐵建設徹底翻臉。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將看各政黨是否有政治意願組成新政府,如果沒有意願,他將解散國會,提前3年半時間舉行國會大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