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鉤香港民主 蓬佩奧:貿易戰明年大選前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周二(20日)表示,不管短期對美國經濟是好是壞,他必須在貿易問題上挺身對抗中共,因為美國已經被中共騙了數十年。自上星期以來,川普政府接連在香港問題上強硬發聲,明確將貿易戰掛鉤香港民主。國務卿蓬佩奧則是指出,貿易戰 將在明年11月總統大選前 就會解決。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20):「總得有人來對付中國。歐巴馬應該做,布希應該做,柯林頓應該做,他們都應該做,但沒有人做,我正在做這件事。」「這是必須做的事,唯一不同的是,我正在做這件事。」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20日)在白宮接待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時說,不管短期對美國經濟是好是壞,他必須在貿易問題上對抗中共,因為北京幾十年來一直在欺騙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20):「中共已經佔美國便宜25年了,其至更久。現在是該採取行動了,不管短期內對我們國家是好是壞,就長遠考量,必須有人來做。」

CNBC報導,周二(2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紐約出席私人午餐會時,告訴現場的企業領袖與經濟學者,美中貿易戰會在明年11月總統大選前結束。出席餐會的經濟學者摩爾(Stephen Moore)告訴CNBC,蓬佩奧認為,雙方可以在大選前達成協議,但近期內要立即談成協議,仍然存在障礙。

近一星期以來,川普總統多次在推特發文關注香港局勢,美國政府五巨頭接連在香港問題上強硬發聲,將貿易戰與香港民主掛鉤。

美國總統 川普(2019.8.18):「我認為,如果他們採取暴力行動,美中就難以達成協議。我的意思是,如果(香港變成)另一個天安門事件,那(美中達成協議)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19日,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和國務卿蓬佩奧,重申川普說法,如果香港發生暴力鎮壓,美中要達成貿易協議的難度更高。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8.19):「我們正在與中共進行有成效的討論,未來幾星期將繼續進行。不過,美中要達成協議,北京需要履行承諾。首先,是1984年通過的《中英聯合聲明》,承諾尊重香港法律的完整性。」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8.19):「中方非常清楚,貿易、安全、香港,這些事情都是(美國)關注(中國)全貌的一部分。」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19.8.19):「我希望貿易談判向前推進,我希望香港人以和平方式解決。」15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也對中共處理香港問題發出警告。他說,美國國會不會坐視,北京一旦走錯一步,將會讓美國國會出現爆炸性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