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問題綁貿易戰 產業大老看新一輪美中爭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中美貿易戰持續僵持,從過去的關稅戰到貨幣戰,如今演變成時間的拉鋸戰,再加上川普將香港問題與貿易戰掛勾,台灣的產業大老怎麼看美中新一輪的交手過招?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美中貿易戰,進入新的談判,美國總統川普,把香港問題,與貿易戰掛勾,結果會是無望,又或者是,中共會讓步?產業界大老,這麼看。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這個一定會有望,不能夠說無望的。不可能繼續爭論奮鬥這樣子,這個大家都要,向正面的走吧。」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中美貿易大戰,就是提醒了我們,製造業的重要。面臨在這樣一個大環境,產業的轉型升級是必然的,尤其是這一波的台商回流,希望他重新建立的都是,智慧製造、智慧自動化,這樣子的一個產業。」

受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累計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5400億元、廠商達111家,預計可增加4.7萬個工作機會。經濟部投審會週二(20日)也公布一項數據,今年1月到7月,台灣對中國大陸投資額年減55.45%,其中,電子零組件業年減85.62%,機械設備製造業年減20.16%,香港對台投資成長則高達175%。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我想這是一個趨勢,不管產業來講,他在任何地方投資,他一定是當地有相當的資源可以用,我想在中國大陸的投資也是如此。」

另外,財政部關務署查獲中國大陸貨品,繞道來台「洗產地」案件暴增,一年以來,共查獲15件疑似違規轉運案件,光是今年6、7月,就查獲高達9件。

上銀集團總裁 卓永財:「各國他都會有這些的限制,當然我們也希望,政府相關的單位,能夠去注意到這一點,因為他其實MIT也代表人家跟你的認同,就我們看日本製造,德國製造,在工業他很好的地位,是一樣的。」

目前,許多專家學者表示,美中貿易戰預計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會落幕,不過,隨著香港情勢發展,或許將增添,不少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輝模 趙庭譽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