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豪雨席捲台北 「白鹿」週末恐直撲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繼續來關心,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在今天下午2點形成,有可能會在這週六,直撲台灣,而另外,台北市今日下午一場豪大雨,結果造成中山和大同區等多個地區淹水達30公分左右,主要是因為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造成了瞬間強降雨。

21日下午,台北地區突然下起了大雨,短時間內帶來大量的雨水,造成部分地區淹水。氣象局也針對雙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其他縣市,除彰化縣和花蓮縣以外,也發布了大雨特報。颱風「白鹿」在下午2點確定形成,有機會在週末登陸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那因為現在數值模式的預測資料,還是很分歧。雖然有比較多的資料,有慢慢往台灣這邊接近,這種修正的趨勢,但是因為不確定性還是蠻大的,我們建議還需要一天到兩天,這樣的時間來觀察跟研判。」

日本氣象廳預估,白鹿將直撲台灣,歐洲「系集預報」的預報路徑也顯示,白鹿颱風有很高機率直撲台灣,若登陸,將會是這2年多以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明天大概各地來講,恢復成比較偏向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高溫炎熱。但是在像中南部沿海地區,可能在清晨這段時間,還是要留意有時候會有一些局部性的降雨。星期五的時候,迎風面的東半部,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是維持午後陣雨的形態。」

氣象局表示,輕颱白鹿生成位置距離台灣很近,預估會以輕颱或輕颱下限影響台灣,關鍵期會在下午到週四,無論是偏北、或偏南,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會在周六一整天,預估周五下半天花東地區就會有明顯雨勢,周六全台都會有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有大雨。至於何時會發布颱風警報,預估海上颱風警報機率高,但仍要視路徑及暴風半徑是否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