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推品德教育 捐贈品德動畫教材到雲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1 日訊】雲林縣108年度閱讀教育融入品德教育,週一(19日)在雲林縣教師研習中心舉行,以榮獲多項國內外獎項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和《小乾坤》,作為品德動畫教材,吸引全縣200多位種子教師參加。

國際獅子會300-D1區推動品格教育行動學院,多年來,以榮獲多項國內外獎項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和《小乾坤》作為品德動畫教材,今年推廣到雲林縣,希望和當地的學校,一起推動品德教育。

雲林縣口湖鄉崇文國小老師 宮佳?:「非常感謝就是機構(獅子會)可以做這樣的協助和支持,因為其實坊間要找到這樣的教材比較困難,然後有這樣的幫助、我覺得對我們來講就是覺得有後援。」

雲林縣教育處學管科長 孫瑞鴻:「我們希望可以透過一個具體的動畫教材,讓孩子透過深入淺出,讓學生在課堂、老師在跟孩子的互動上面,都可以更著實的來做品德的扎根跟推動。那這個教材對孩子來說,是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引起學習動機的。 」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 張秀華:「品德教育是人性的根本,所以教育決定人才,人才決定未來,國家能不能夠富強,社會能不能夠安定,家庭能不能夠幸福美滿,品德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為了讓學校了解,如何透過這兩套動畫教材,進行新課綱的教學,因此由元長國小特別舉辦種子教師研習活動。

國際獅子會300-D1區協調長 楊瓊淑:「我們(雲林)去年也辦了一場三百多人的、 大型的種子教師的活動,我跟我們的團隊非常的期待、這次能夠再往下再繼續扎根。」

國際獅子會300-D1區品德教育委員會主席 吳怡萱:「獅子會希望通過品德教育委員會,來發揚我們的傳統的正統文化、做人處事的道理。」

品格教育行動學院,目前已贊助台東、屏東、台南等縣市的國小班級,獲得學校師生及家長的喜愛,將持續推廣到各縣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