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蔡領先韓5~9% 韓優勢退至最基本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2020大選,品觀點中心發布第六波民調,蔡英文38.7%領先韓國瑜的29.2%,即便各種組合對戰,無論郭台銘、柯文哲、郭柯王結盟,蔡都領先韓至少5.8%。而且大約3成7選民支持國民黨「換韓」。六次民調觀察累計,韓國瑜鐵粉,掉了10.5個百分點,蔡英文鐵粉提升8.2個百分點。年齡層支持度,出現大轉移。

品觀點民調中心主任 藍淑芬:「其他人進來的時候,對韓國瑜選票的侵蝕,大概在3到5%之間,(第三方)大概可以瓜分蔡英文6到7%。各種組合,蔡英文跟韓國瑜的差距,在5.8%到9.5%之間。年齡層有一個很大的轉移,40到49歲這族群我們可看到,韓國瑜從48.2%,降到27.6%。」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教授 蘇建州:「最重要一個值得觀察,韓國瑜贏過蔡英文的分眾裡面,只剩下50到59歲、桃竹苗、東部離島、跟泛藍。這幾乎就是已經退到,藍軍的最基本盤部份了。」「像反送中事件、像有人質疑他的私德問題、有人質疑他的能力問題,這些東西他都沒辦法,針對一些特定族群,有很好的溝通跟解釋。」

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林昆鋒:「藍軍也開始改打美國牌的時候,...兩張牌反送中跟美國牌,就不再是蔡總統獨尊,甚至也有藍軍裡面呼籲到,是不是要反送中的議題;當然柯市長有不同意見,他說好像時機過了,包括他自己時機都過了。」「柯市長既然要站到,國家領導人的位置來競逐的話,對於國家的定位操作,我想這不是『兩岸一家親』可以解決的。」

根據民調,各年齡層選民大轉移。韓國瑜支持度,30到39歲,下降16.3個百分點;40到49歲,下降20.6個百分點;50到59歲,下降約10個百分點。有36.9%選民,支持國民黨以私德原因「換韓」,但七成一泛藍支持者不支持換韓。此外,即便柯文哲整合挺郭,對郭台銘支持度提升有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