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萬年冰川爆裂 1天消失125億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格陵蘭庫魯素克(Kulusuk)居民在8月2日聽到一陣巨大的爆炸聲響,就在一連串熱浪襲擊北極圈後,有一大塊如足球場大小的冰塊,直接從冰川上融化掉落,損失的冰層高達125億噸,打破歷史紀錄

全島80%都被雪覆蓋的格陵蘭島今年以來,一直出現冰川大量融冰的現象。8月初更發生一天的融冰量,多達125億噸。

↓高畫質影片↓

據氣象專家表示,在過去,格陵蘭一年的融冰量大約是600億至700億噸,但是光是今年7月的冰川融化量,就已經高達1970億噸,整整多出了3倍。

今年西伯利亞野火與歐美地區的熱浪,讓北極圈內的冰層大量融化。科學家們正在努力調查,冰層是如何受到不斷上升的暖空氣,以及溫熱的海水所侵蝕。

因為格陵蘭島的冰川消融,對全球都有影響,這裡損失的冰層可以讓澳洲、亞洲、美國與歐洲的海平面上升。

專家警告,如果再不提高警覺,恐怕就只能撤離居住在海岸地區的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