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直擊!美國務卿要救回中共扣押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週四,首次以美國國務卿身份出訪加拿大的蓬佩奧,在渥太華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及外交部長方慧蘭舉行了會晤。雙方探討了包括營救被中共扣押的加國人質,以及新的美加墨貿易協議等諸多議題。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多麼高興在這裏歡迎篷佩奧國務卿,他擔任國務卿以來第一次(到加拿大)正式訪問。」

雙方週四的會晤,最重要的話題莫過於營救兩名已被中共扣押近9個月的加拿大公民。特魯多已多次在不同場合請求美國總統川普出手援助,營救這兩名加國人質。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請相信我們的團隊正在集中精力幫助這兩名加拿大人獲釋。中共必須履行他們對世界的承諾,希望他們能做到,我們正在努力解決,扣押他們是錯誤的。」

去年12月,華?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逮捕後,中共很快抓捕了兩名加拿大公民作?人質,企圖脅迫加拿大釋放孟晚舟。

除了營救人質之外,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也是雙方共同關注的話題。篷佩奧希望新的貿易協議能儘快在兩國國會獲得通過。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要重申,我們需要完成美墨加貿易協議,我們需要完成它,需要兩國國會批准,(這份協議)對整個北美洲人民都有好處。」

此外,烏克蘭局勢以及委內瑞拉民主進程等,也在雙方當天會晤的議題之列。

新唐人記者周麗敏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