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颱風中心 估週六下午從花蓮以南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看到,輕度颱風白鹿來襲,氣象局清晨發布海上警報,預計下午2點半會發布陸上警報,目前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未來還有增強及擴大的趨勢,由於路徑大幅南修,預計週六下午,颱風中心可能從花蓮以南到巴士海峽之間通過。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氣象局預估,影響我們的時候,會以比較強的,輕度颱風的機會比較高,颱風中心有百分之七十的機率,會從花蓮以南到巴士海峽方向通過,明天因為受到颱風是最接近我們的時候,所以明天的影響最為明顯,最主要的還是整個東半部和南部地區,提醒東半部跟南半部的朋友注意,明天所下的雨會有大雨,或局部性豪雨出現,尤其在花東地區和南部山區,更容易出現局部性的大豪雨。」

隨著外圍環流接近,從週五下午起,東南部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週五入夜後,東半部將出現間歇性風雨,暴風圈預估週六清晨碰觸陸地,颱風中心預計週六下午接觸陸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