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業界! 友達發表17.3吋UHD 4K噴墨印刷OLED顯示技術

友達17.3吋UHD 4K噴墨印刷OLED顯示技術(畫面來源:友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近年來,友達積極投入前瞻技術研發,不斷強化競爭領先優勢,將於Touch Taiwan 2019展覽會展出運用噴墨印刷技術開發的17.3吋OLED面板;同時,以更具成本優勢的製程,領先開發噴墨印刷OLED面板技術,開創產業里程碑,穩站顯示器產業的領先地位。

友達發表應用於藝廊的75吋8K先進抗反光顯示器(畫面來源:友達提供)
友達發表應用於藝廊的75吋8K先進抗反光顯示器(畫面來源:友達提供)

Touch Taiwan下周即將登場,友達榮獲四項2018顯示器元件產品技術獎(Gold Panel Award 2018),包括獲得傑出產品獎的「85寸8K4K全平面無邊框ALCD液晶電視面板」與「65寸4K HDR 144Hz極速刷新率變頻電競面板」,以及獲得卓越技術獎的「27寸UHD 4K 144Hz Mini LED超高刷新率電競監視器面板」與「2寸LTPS VR頭戴式Mini LED顯示器面板」。在大型電競顯示器面板(Big Format Gaming Displays,BFGD)、8K4K液晶電視面板及Mini LED背光技術的優異表現,也獲得評審肯定。

友達指出,OLED面板具有高解析度、廣視角、高對比、反應速度快等優點,可創造優異的畫質表現。友達突破材料及設備限制,領先業界開發17.3吋UHD 4K噴墨印刷(Ink Jet Printing;IJP)OLED面板,具備255 PPI高像素密度,展現優異的畫質和動態影像表現;並兼具高亮度、120 Hz高刷新率及廣色域,呈現豐富的深度、鮮豔色彩及精準流暢的畫面細節。 

友達將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導入車用面板(畫面來源:友達提供)
友達將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導入車用面板(畫面來源:友達提供)

友達表示,在下周Touch Taiwan展時,也會展出近一年來在可撓式AMOLED的新技術研發成果;包括5.6吋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兼具向內或向外摺疊,可依照客戶需求靈活彈性調整。採用塑膠基板製程,並整合獨家設計的可撓式觸控屏,在4毫米摺疊半徑下,仍能展現優異畫質,且可連續摺疊超過20萬次,為行動裝置型態開創更多的可能性。

友達5.6吋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畫面來源:友達提供)
友達5.6吋摺疊式AMOLED觸控面板(畫面來源:友達提供)

另外,在Micro LED顯示技術上,看好其於車載應用之潛力,鎖定車用市場作為首要切入點。這次也會展出12.1吋Micro LED儀錶板面板及12.1吋中控台面板,採用LTPS背板驅動技術,每個像素均可獨立驅動發光,呈現更極致精細的高動態對比畫質。

 

另一款全彩Mini LED拼接顯示器,則採用主動式矩陣電路驅動Mini LED,最高亮度可達3,000 nits,並兼具高對比度、廣色域等優勢,色彩飽和度達NTSC 110%。友達運用5.5吋Mini LED面板進行拼接,可呈現無縫延伸的視覺效果,為提供客戶更多的設計彈性。

因應AI、IoT與5G快速發展的匯流趨勢,顯示器將成為未來智慧生活的重要媒介,友達集合互動、觸控及省電三大特色的移動裝置面板,在這次展覽規劃AIoT專區,展示多項人工智慧連網互動介面技術。

友達也將發表6吋全螢幕光學內嵌式指紋掃描LTPS面板,為全球首款將光學式感測器嵌於液晶面板內的指紋掃描技術,搭載AHVA並具備Full HD+(1080 x 2160)及403 PPI精細畫質,以30 ms快速反應時間,展現極為精準流暢的指紋感應表現。

此外,友達將展出15.6吋全球最大LTPS內嵌式觸控(in-cell touch)筆電面板,整合觸控與驅動IC(TDDI)的輕薄設計,及LTPS面板高解析度、超窄邊框、輕薄省電等優勢,提供使用者便利高效的移動產品體驗。

友達也展出15.6吋全球最大LTPS內嵌式觸控(in-cell touch)筆電面板,整合觸控與驅動IC(TDDI)的輕薄設計,及LTPS面板高解析度、超窄邊框、輕薄省電等優勢,提供使用者便利高效的移動產品體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