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任內首赴金門紀念823 馬英九巧遇表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823砲戰61週年,總統蔡英文前往金門參加823中樞紀念儀式,在太武山悼念陣亡官兵,這也是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參加823紀念活動。蔡英文表示,沒有當年軍民浴血奮戰,就不會有今天的中華民國台灣。而巧的是,蔡英文隨後在海印寺參拜,碰上前總統馬英九,兩人也握手寒暄。

總統蔡英文來到金門太武山忠烈祠,出席823六十一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包括國防部長、陸軍司令等官方與民間代表陪同。蔡英文也牽起參戰官兵遺族的手,一同為823陣亡官兵默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沒有當年的浴血奮戰,就沒有我們今天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臺灣。」

蔡英文指出八二三精神,就是台澎金馬生命共同體,強調國人必須團結,守住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和平是需要國防的,國際局勢瞬息萬變,我們有決心、也有信心,來保護跟守護我們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與主權。」

蔡英文離開太武山公墓之後,相隔半小時,前總統馬英九也來到忠烈祠祭祀。對於蔡英文上任之後,首次安排紀念823,馬英九表示肯定。

前總統 馬英九:「她今年能夠來,我覺得是好事情,我們給予肯定。蔡總統她關心國軍,同時如果也能夠重視國軍保衛中華民國的歷史,這會使她得到更多的尊敬。」

雖然沒有在儀式上見到面,不過蔡英文車隊行經海印寺,遇上正在慢跑的馬英九,兩人也握手短暫寒暄。

蔡英文也視察金門大橋工程,希望2021年如期完工,達成地方鄉親期待。她也向國民黨籍縣長楊鎮浯承諾,建設不分藍綠。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開口邀請蔡英文屆時完工再來見證。

交通部長 林佳龍:「明年1月11號連任之後,先把這個時間要把它記下來,就是後年,一定要來參加我們的完工、啟用的典禮大家說好不好?」

蔡英文視察連接大、小金門橋樑施工,地點與對岸廈門僅一水之隔,在823紀念日這天,似乎也別有意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楊忠其 劉姿吟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