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新疆奴工產品 美中貿易與人權難脫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美國民間機構「公民力量」週四(8月22日)發表一份報告﹐披露中共在最大棉產區新疆﹐強迫囚犯及被關押維族人製造奴工產品﹐污染全球棉紡和服裝業供應鏈的情況。

「公民力量」的調查報告指出﹐多年來﹐新疆通過落實所謂勞教經濟,轉變成為中國最大棉產區﹐產量佔全國84%。近兩年﹐作為鎮壓維族人戰略的一部分,中共又將主要的紡織和服裝產業從沿海地區轉移到新疆。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我們想用新疆的這個案例告訴大家﹐一個棉花產業﹐就幾乎是被一個監獄系統所控制﹐多麼嚴重的事情。」

多年來,中共一直把數百萬囚犯和被關押人員﹐作為國內和出口經濟的免費勞動力來源﹐一方面在政治上達到打壓和維穩的目的﹐同時在經濟上進行剝削掠奪。

「公民力量」副主席 韓連潮﹕「我想這種迫害模式是從鎮壓法輪功開始的。長期以來﹐法輪功有很多調查報告﹐記錄了這些強迫勞動。」

美中貿易戰還在繼續。專家認為﹐作為不公平貿易的一部分﹐奴工產品顯然應該被納入談判議題。

「公民力量」發起人 楊建利﹕「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赤字﹐很大程度是來自於中國的人權赤字。這個事情﹐應該讓美國的決策者明白。如果想改變這個不平衡的貿易關係﹐必須關注中國的人權。」

專家還呼籲美國政府﹐制裁中共人權惡棍﹐並要求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禁止來自新疆的棉紡織產品。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