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棄《軍情協定》 日立場不變與美護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南韓昨天宣布終止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今天已經正式通知日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對南韓的基本政策不會改變,將與美國合作守護日本安全。

南韓國安副局長 金裕根(2019.8.22):「當局已決定終止日韓《軍情協定》我們將循外交途徑通知日本政府,在約定的續約決定期限之前。」

南韓不續約《軍情協定》,日本防衛省表示抗議,上週,日本防衛大臣就說過南韓打算片面撤廢這項協定,是沒有認識到北韓持續構成更大的威脅。

日本防衛大臣 岩屋毅:「這完全是對當前地區安全環境的誤解,我非常失望,以及相當的遺憾。希望南韓政府能再次考慮,做出賢明的決定。」

《軍情協定》(General Security of Military Information Agreement, GSOMIA)由日韓雙方自西元2016年11月23日開始簽署,雙方可以依照協定交換軍事情報但是必須保密,合約期限一年。23日,日本外務省接獲南韓終止《軍情協定》通知,確定將在11月下旬失效,結束3年短暫的命運。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表示,對南韓的基本政策不變,希望南韓能夠繼續遵守約定。

今後將與美國攜手維護區域和平,守護日本的安全。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希望他們(南韓)能遵守國與國之間的約定。今後也會跟美國攜手,一起維持地區的和平,以及守護日本的安全。」

而南韓方面也表示將強化與美國的同盟,以克服安全性問題。另外美日韓依然可以按照西元2014年簽署的《三方情報共享協定》(Trilateral Information Sharing Arrangement, TISA)透過美國交換情報。

美國過去曾經是日韓《軍情協定》的推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希望日韓能修補彼此之間的關係,尤其北韓繼續進行試射的背景之下,美國擔心這個舉動將弱化區域的安全與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