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兆元產業!電動機車未來每年成長7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下個兆元產業在哪理?其實就在大家都熟悉的電動機車產業,國內調查指出,台灣電動機車產業技術,目前領先世界 3-5 年,光是今年整體產值超過110億新台幣,本周三,有電動機車大廠再度推出新車款,業者看好這波市場潛力。

珍珠光澤的光譜靛色,透出神秘感!選在台北信義商圈,電動機車大廠再度發表新車。

記者 沈唯同:「為了讓行車更加安全,現在電動機車廠商,也是首度導入了ABS緊急剎車系統,不管是在下雨天還是緊急剎車的時候,都能讓車身保持平衡,不會左右隨意搖晃。」

ABS系統每秒200次監測輪胎轉動狀況,車身極速92公里、續航力170公里,前方配有USB插座,還能給手機、行車紀錄器充電。號稱電動機車頂級規格,鎖定年輕首購族群。

Gogoro 行銷總監 陳彥揚:「我們預計到今年年底,銷售預計會達到15萬台,所以相對於去年就是一個倍增,那我們也發現在網路上,所有討論機車的聲量裡面,電動機車的討論聲量高達72%,發現越來越多的油車廠,也慢慢往電動機車發展,所以今年可以說是電動機車的戰國時代。」

全球電動機車市場進入高速成長期,歐洲印度年成長30%,台灣未來三年,更是有70%的成長率,今年整體產值正式突破 110 億元。

台灣電動機車產業白皮書指出,64.28%的台灣民眾對電動機車「換電系統」感到滿意,充電滿意度則約 42.84%,市場區隔來看,GOGORO(宏佳騰 、PGO、 YAMAHA),中油聯盟(中華車、三陽)以及光陽,各自主推充、換電系統,三大陣營壁壘更加分明。

硬是要學共同創辦人 林伯融:「以現在來說,大部分的趨勢還是在於換電的這個需求,因為快速是大家,而且現在大家滿多人是通勤需求,所以比較不會再去花時間等了,因為就算十分鐘二十分鐘就可以快充,畢竟跟20秒還是一點差距。」

中油今年規劃建置,216座充換電站,與各家大廠合作,預估年底前,加油站就可以看見光陽、中華emoving、Gogoro的充換電站,市場發展也更加快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