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來襲!台東停電、14級強風席捲綠島、蘭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這次「白鹿」颱風中,蘭嶼、綠島與台東地區首當其衝,蘭嶼更觀測到14級強陣風,台東還有測速照相機被吹到斷頭,海邊更掀起8.9米高的巨浪。也因為風強雨大,傳出多條溪流水位逼近警戒線、台東池上出現土石流災害,花蓮玉里鄉豐濱也撤村。

「白鹿」強勢席捲綠島,呼呼風聲大得嚇人,暴雨也被強風吹成斜著下,人都快站不住。蘭嶼同樣瞬間陣風強達14級,即使船隻停進港口,還是被吹的上下搖晃。台東風力同樣驚人,中華大橋附近的測速照相機,先成了受災戶,照像主機被硬生生吹斷掉落地面,有網友還幽默留言說,可以不要裝回去嗎?

清晨過後台東風雨漸強,也發生機車被吹倒、路樹倒塌等意外。大量的降雨,讓滾滾的泥水淹過路面,成了一條小河。大武鄉有婦人擔心泥流沖入家裡,站在路旁試圖清水溝,但排水系統幾乎已經超出負荷。

利嘉溪這邊,暴漲的溪水也快要淹到橋面,縣府緊急加派工程車輛在附近堆堤,預防溢堤淹水。台東縣境內共67條溪流都發布黃色土石流警戒,周邊居民也被提醒要提早離開。

台東縣金鋒鄉長 蔣爭光:「這兩區也有可能變作突發性的獨立的話,我們也有些規範,也有些措施,那我們也透過,大前天吧,我們也做個演練,就是告知那邊,如果路不通,我們就是用告知的,用警號告知作為準備,那邊的物資跟它們收容的位置也都準備好了。」

強風豪雨侵襲台東,陸續有狀況傳出,停電戶數多達8832戶,影響還在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