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停留3小時快閃! 估25日清晨解除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颱風動態,近兩年來首度登陸台灣的颱風,輕颱「白鹿」下午一點從恆春半島登陸後,路徑略往北偏,但只在台灣停留三個多小時,就快閃離開,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白鹿已經在今天下午4時10分,從高雄楠梓附近出海,預估今天深夜到明日凌晨2點,台灣本島才會脫離暴風圈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第11號白鹿颱風在稍早的(下午)4點10分,已經從高雄楠梓附近出海,目前暴風圈仍然籠罩花蓮以南以及彰化以南的地區。那東半部的雨勢還是持續之中,在西半部的風雨,也會開始逐漸增強。」

輕颱白鹿暴風圈在24日上午7點接觸到恆春半島陸地,颱風中心在下午1點從屏東滿洲登陸,下午4點10分從高雄楠梓快閃出海,預估東半部今晚可望脫離陸上警報範圍,西南部可能延遲到明天凌晨,離島金門、澎湖要到明天清晨或上午有望解除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技正 黃椿喜:「今天晚上東半邊尤其在花蓮跟台東的降雨還是會持續,隨著颱風逐漸重整之後,南部尤其是屏東、高雄的雨勢也會明顯增加,至於台南也會有一段時間造成比較強的降雨現象,那至於風的部分,在高雄跟屏東還有台南沿海地區,可能也有較強的陣風出現的機會。」

氣象局表示,整體而言25日上午有望解除陸上及海上颱風警報,颱風登陸後受地形影響有減弱趨勢,但在颱風半徑籠罩下,東部、南部仍應提防風勢及雨勢。南台灣包括台南、高雄及屏東今天都停班停課,離島金門晚間停止上班課。

台南市長 黃偉哲:「其實坦白講從我心裡我是覺得,寧可沒有大災情傳出,也不要因為這個民眾的生命財產受到嚴重的威脅,而造成損害,基於上次0813在永康、在仁德、三爺溪有造成淹水的狀況,那我們也請水利單位特別針對這幾個地方,來加強佈署抽水機。」

屏東縣長 潘孟安:「總是不能掉以輕心,在颱風暴風圈尚未,下午尚未離開屏東以前,尚未離開台灣本島以前,我們還是要戰戰兢兢,那尤其在今天晚上大概9點到10點左右,離開台灣本島的暴風圈之後,所引來的西南氣流,我們也擔心。」

全台災情部分,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3時第5次工作會報,共近3萬戶停電,目前仍有9千多戶停電,最多為台東縣的8千8百餘戶,預計今日前修復。其餘路樹傾倒、道路積淹水、道路災情等計101件,所幸皆無人員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