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降息信號 鮑威爾保證將捍衛美國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在美國總統川普的再三敦促下,美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週五,終於作出再次降息的暗示。他說,美國經濟處於有利地位,但也面臨「重大風險」。鮑爾的表態也加強了市場對下個月,再度降息的預期。

在週五的全球央行年會上,鮑威爾表示,目前美國經濟處於有利地位,但根據對當前各項發展的評估,美聯儲將採取適當措施來保持美國經濟的擴張勢頭。

這一表態,為美聯儲再次降息釋放了強烈信號。

路透社駐美聯儲記者Trevor Hunnicutt:「鮑威爾主席今天說,他願意採取適當措施來維持經濟擴張,並解釋說,最近發生的美中貿易戰沒有先例,而經濟學家也很難找到應對美國及全球低通脹問題的方法。

相當長時間以來,川普總統多次向美聯儲施壓,急切希望美聯儲降息並釋放資金,以保持美國經濟發展。就在鮑威爾週五發表講話前,川普又連發三條推文,批評美聯儲長期不能發揮作用。甚至質問,「誰是更大的敵人,傑羅姆‧鮑威爾還是習(近平)主席?」

儘管鮑威爾終於釋放降息信號,但並沒有給出明確時間,加之美聯儲內部仍有反對降息的聲音,川普總統希望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降息100點的目標,外界只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