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練深入社區 水利署推社區自主防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每年至少有2.5個以上的颱風過境,因此防災準備必不可少。經濟部水利署引進日本社區自救的概念,希望自主防災社區能夠在全台遍地開花,提升家戶安全。

斗南鎮東明里里長 楊進原:「請大家做好疏散及撤離的準備!」

降雨量達到警戒值,里長廣播通知里民撤離,同時出動「自主防災組織」的各項班別,各司其職。

里民通報演練:「一個老人行動比較不方便,再麻煩你派公務車,來這邊協助一下!」

經濟部水利署為加強水患防災應變能力,特別選定地勢低窪的斗南鎮東明里實施防汛演練,並與長照中心協同參演。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自主防災我想最主要的意義在於要能夠自救,因為當天災發生的時候,第一時間的話我們要爭取那個黃金時間,我們一定要延長災害來臨的速度!」

每逢大雨,低窪地區的居民總會擔心受怕,治水工程又有一定的時程,緩不濟急,水利署在2009年的八八風災過後,從日本引進社區自救的概念,成立自主防災社區,目前全台已經輔導過472個社區。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 王藝峰:「在災中協助疏散撤離,災後來協助復建,透過這樣的活動讓我們的社區還有我們的民眾因為水患遭受的損害能夠降到最低。」

今年水利署特別跟雲林縣合作,購置防水擋板,輕巧而且組裝簡易,更利於社區緊急時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