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僅「禁領雙薪」違憲 蔡英文謝軍公教諒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年改釋憲結果出爐!包括砍18%、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等爭議都合憲,只有「禁領雙薪」違憲。蔡英文特別發文感謝軍公教諒解,韓國瑜競辦卻直批「民進黨御用大法官」,但這說法顯然站不住腳,因為現任15位大法官,有8位,也就是過半是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

八百壯士成員:「打倒蔡英文,下架蔡英文。」

200多位八百壯士成員,集結在司法院門口抗議,因為大法官審理軍公教年改釋憲案,結果認定軍公教年改大部分合憲,只有退休軍公教人員,轉任私校禁領退休金違憲。

蔡總統臉書發文,再次感謝軍公教同仁對改革的支持和諒解,也對不便和困擾表示歉意,因為許多人的共同付出,過去政府沒有解決的年金破產危機,所幸能懸崖勒馬。

行政院長 蘇貞昌:「年金改革是為了防止年金破產,多少任的總統都喊要改革而不敢做,以致於越來越嚴重,小英總統特別扛起責任,那這個年金改革的紛爭,應該就此塵埃落定。」

八百壯士理事長 吳斯懷:「我們爭的不是個人權益而已,以民進黨的鴨霸,我們只有在1月11號,讓藍軍立委過半,我們才有機會。」

八百壯士仍然難以接受,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發出新聞稿幫腔,大罵司法淪陷,民進黨御用大法官成了選舉機器!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次解釋的大法官,大多數反而是馬政府時代任用的大法官,所以所謂御用大法官,是不當的講法。」

蘇貞昌反駁指控,因為現任的15位大法官,一字排開,只有司法院長許宗力、副院長蔡炯燉,許志雄等7位,是蔡總統提名的,另外包括陳碧玉、黃璽君、林俊益、羅昌發在內,總共有8位,過半是馬英九提名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