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科研船掛台國旗! 基隆港進港補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4 日訊】基隆港碼頭22日清晨,出現一艘隸屬美國海軍的科學研究船「莎莉萊德號」,還高掛美國國旗與我國國旗,適逢美國通對台軍售,這艘船艦的停泊,顯得格外敏感,根據了解,這艘莎莉萊德號載有24名科學家、20名船員,其中疑似包含美國海軍成員,可能是因為颱風來襲,才會進港補給。

偌大的基隆港,停了一艘不曾出現過的艦艇,格外醒目,原來這艘是隸屬美國海軍的科學研究船「莎莉萊德號」,只是美國才剛通過對台最大規模的軍售案,引發中共不滿揚言報復,這艘船艦來台的時機點,顯得格外敏感。

聲音來源:軍事專家 呂禮詩:「因為最近正好是跟對台軍售宣布,不過以在海上航行,進港整補的概念來說,要設計的剛好,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

這艘莎莉萊德號,船長73公尺,船寬15公尺,續航力足夠撐40天,主要是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委託美國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進行生物、地質、水文、氣候等科學研究,船上除了有24名科學家,還有20名船員,其中疑似包含美國海軍士兵,專家認為來台原因,可能是颱風即將來襲,先行進港補給。

聲音來源:軍事專家 呂禮詩「這種研究船,他會依據他研究的需要在指定的海域,有可能是碰到颱風,或者是有可能遇到他接下來要前往研究的海域比較遠,所以基隆港相對來講,是一個適合整補的港口。」

去年10月中,同屬美國海軍的湯瑪斯號,也是因為科研任務期間停泊高雄港,只是當時中共正巧在南海進行軍演,引發不同解讀,這回在美國對台軍售案後,又有美國海軍研究船進港,是不是象徵力挺台灣,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