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貨再加稅 川普:盟友尊重貿易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週日上午與英國首相強生會晤時談到當前與中國的貿易戰。有記者問道,是否有盟國施壓川普,放棄與中共的貿易戰,對此川普表示沒有,並且盟國尊重貿易戰。

美國總統 川普 Vs. 記者(2019.8.25):「從美國的角度來說,它們(中共)的行為令人難以容忍。(過去的美國)總統和政府允許它們(中共)每年拿走數千億美元,將錢投入中國。所以,沒有人告訴我那麼做(放棄貿易戰),也沒有人會告訴我那麼做(放棄貿易戰)。(總統先生,對於與中方不斷升級的貿易戰會重新考慮嗎?)會,當然,何不呢?(會重新考慮?)也許,無妨。(你重新考慮升級與中國的貿易戰嗎?)我對於所有事情都會重新考慮。(你是否會對中國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呢?)如果我想要的話,我有權這麼做。我可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我認為,當他們竊取、拿走,還有智慧財產盜竊,一年3000億到5000億美元,每年我們總共損失了將近一兆美元,這樣的情況持續了許多年,在許多方面,那是緊急狀態。我現在沒有計劃(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實際上,我們現在與中國處的非常好。我認為他們比我更想達成協議。」

有人臆測,川普的發言是否對中共的態度放軟?白宮發言人事後回應指出,川普的談話被誤解,他只後悔沒有把對中關稅,調得更高。另外,與川普共同參與G7峰會的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在和中共打貿易戰上,川普總統一如既往地堅定不移,並表示川普對9月1日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決定沒有改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