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強生談華為、香港 醞釀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G7峰會期間,英國首相強生和美國總統川普進行了首次雙邊會晤,雙方重點就未來兩國達成廣泛的貿易協議進行了磋商。元首們還慶祝了兩國持久的特殊關係。

週日,英國首相強生在法國比亞里茲G7峰會期間,首次會晤美國總統川普。

強生表示,希望英國脫離歐盟後與美國達成全面的雙邊貿易協議。

英國首相 強生:「我們期待在多方面進行的全面的談判,尤其是在貿易方面。」

美國總統 川普:「這將是一筆非常大的貿易協議,比我們以往與英國的協議規模更大。」

川普認為強生將會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首相,在其帶領下,雙方會很快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很快。我們預計不會有任何問題。之前,我們有點像,我受到對方的阻礙。正如你從英國脫歐看到的那樣,另一方面沒有做任何事情。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在我看來,這將是一位成為偉大首相的人。」

對於美國希望能夠在英國脫歐後一年內達成貿易協議,強生表示,雖然難度很大但並非不可能。

英國首相 強生:「我想,也許到明年6月或7月,我們都希望能夠盡快,但我們希望這是一個非常徹底的、全面的貿易協議。我認為在一年內完成這一切將會很緊張。坦白講,以我對美國人工作方式的了解,以及我們想要的協議的規模和復雜性,意味著可能我們無法在一年內完成,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無法做到。」

兩國將成立「特殊關係經濟工作組」(SREWG),致力加強經濟雙邊合作。

除了經貿,強生與川普就全球安全、香港局勢及5G技術和華為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在會晤期間,兩國元首慶祝了美國和英國之間持久的特殊關係,並重申了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的價值。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