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全國委員會 8月陸續通過TRA40週年友臺決議案

《台灣關係法》40年 2019台美關係將再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 於8月22日至24日在加州舊金山舉行「夏季會議」,會中通過紀念《臺灣關係法》(TRA)立法40週年的友臺決議案,彰顯民主黨對臺美關係的堅定支持。美國共和與民主兩黨8月陸續通過友台決議,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民主黨DNC的決議案,表達「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對《臺灣關係法》作為臺美關係基石的承諾,肯定臺灣自由、開放社會及民主制度,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及其他國際組織。此外,「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也肯定臺灣是美國在亞洲的重要、具建設性且可靠的夥伴,支持臺美透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等方式深化雙邊友好關係。

共和黨RNC 8月2日通過友台決議

此前8月2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在北卡羅萊納州夏洛市舉行「夏季會議」,通過紀念《臺灣關係法》(TRA)立法40週年的友臺決議案,充分展現共和黨對臺灣的堅實友誼及對深化臺美關係的支持。

共和黨RNC的決議案,表達「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對臺灣自由、開放社會及民主制度的支持,以及TRA作為臺美關係基石的堅定承諾,另列舉臺美關係近期重要進展,肯定臺美合作支持宗教自由、打擊恐怖主義及假訊息,並指出臺美經貿關係緊密,雙方共享公平選舉、個人暨企業自由等普世價值。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是兩黨各自的最高黨務及決策機構,長期與台灣關係密切友好,也都各自曾在最近一次召開的2016年「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黨綱中,納入友臺的文字。

中華民國外交部26日表示,適值今年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之際,美國的行政部門、國會、民主共和兩黨等各界均持續不斷以具體行動,展現對臺灣的堅定支持,肯定我國為自由、開放的民主社會,極具正面意義。外交部未來也將持續與美國兩黨密切合作,穩健地深化臺美友好的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