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步警方深夜清場 揮中共旗男子被帶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三個月,警方星期天發射多顆催淚彈、首次出動水炮車,甚至一度以真槍對準記者和示威者,示威者晚上轉往深水?、尖沙嘴等,其中深水?警方多次清場,多名示威者被帶走。也有一名揮舞中共紅旗的男子,被警方帶走。

記者 梁珍:記者位於深水?欽州街一帶,那我們看到今天的荃葵青遊行之後,示威者就散向不同的地方。深水?警方也在此,從八點多開始多次清場,那我們直到12點也有大批的示威者在此聚集。

一批示威者晚上轉到深水?警署外聚集,並向警署方向照射鐳射光。大批防暴警察多次清場,多次舉起黑旗和藍旗,多名示威者被拘捕。現場市民大叫放人,有議員到場要求和警方對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 許智?:「為什麼你在沒有任何理據的底下,做出濫捕,現場指揮官,你還沒有回應我,你說你不知道為什麼要拘捕他們,這是一個非法的濫捕。」

至晚上11點左右,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在警署前揮舞中共血旗,示威者隨即用鐳射筆照射其面部,其後白衫人被警方帶走。有目擊的示威者披露,該名男子講普通話,質疑他在故意挑釁示威者。

現場目擊示威者:「他是特別(用這個手法)來煽動我們的情緒。當我想去拿他的(中共)國旗時,我站在他旁邊,揮舞(中共國旗)的那個就用普通話,叫我拿著。我當然不去拿他的旗,但很快防暴(警察)就帶了他進去。」

他批評白衣男黨國不分。

現場目擊示威者:「我是愛中國,也愛香港這個地方,但我不愛共產黨,不愛中共。因為他們的政策異常腐敗,貪污也都很很嚴重。」

新唐人記者 梁珍 林明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