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合作推動人才對流 人才循環大聯盟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帶您來看到,為了讓台灣人才,有更高的國際能見度。台灣和美國合作,推動「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今天(26日)上午,AIT、台北市美國商會、學術交流基金會、立委余宛如,在立法院宣布計畫啟動。AIT副處長谷立言也留意到,中共正以不公平貿易手段,威脅台產業。

共同合影留念,台美雙方代表一同宣布,「人才循環大聯盟」正式啟動,並且將在明年六月出版白皮書。台北市美國商會認為,台灣的人才,需要的是英語能力、國際視野和創新思維。

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 傅維廉:「美國商會白皮書會作為一個平台,讓我們的成員出來建議他們想怎麼做。」

AIT副處長則表示,這項計畫,將協助台灣在數位時代,重現台灣產業的成功,解決人才流失問題,並發展人才,拓展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AIT副處長 谷立言:「人才循環大聯盟是公私合作關係,目標是促進台灣和主要夥伴間人才循環,去培植更有能力、國際化並且精通數位化的專業人才。我們都知道中共對台灣傳統科技產業構成威脅。包括中共扭曲市場補貼,盜竊商業機密,並通過31項措施偷獵人才。透過國際性流通和專業培育台灣人才,台灣可以進一步重新定位自己,成為一個以創新為基礎的,國際性、互聯經濟體。」

美國挺台經濟發展的最新大型計畫,「人才循環大聯盟」最主要目的,要推動台灣人才與國際接軌,也讓理念相近的國家,與台灣有人才上的對流。不論學界或商界,都積極響應。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 Nadeau, Randall L.:「我們很開心能夠響應這項計畫,並提供更多機會給美台雙方的專業能力者、交流生和志同道合的經濟體。我們希望在學校發展積極的新措施,將積極向上的博士生、年輕的專業人員和中年高級職員送到美國實習,同時為台灣的美國學生和白領工人提供平行機會。」

聯盟接下來,將會和合作夥伴,一起舉辦系列活動。並在9月28日舉辦首屆年度就業博覽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