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喊對話卻升高武力 台立委建議「三方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香港特首連兩天(24.25日)在臉書連續喊話,跟市民對話;但警方卻升高武力,發射實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天(26日)喊話港府和平對話、回應港人期待的民主。有國民黨立委,建言考慮三方對話。此外,中共中聯辦官員聲稱,如果中央接管香港實行社會主義,是滅頂之災;網友留言說,這是承認中共社會主義是惡魔制度。

825反送中遊行,香港警察動用裝甲車、水炮車,還幾次拿出真槍,開出兩個多月來第一發實槍子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昨天發生的(港警開槍)這件事情,是滿令人遺憾。我們希望這一項運動,是和平理性的運動。...再講一遍,我們希望香港政府在處理時,必須回歸和平理性,跟人民對話,來解決問題。真的香港人所期待的民主自由,香港政府必須有所回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連續兩天臉書喊話,要跟市民對話。但警察繼續過度武力沒有緩和,還繼續放任親共人士毆打市民。連地下鐵公共運輸,也臨時宣布拒絕停靠站,干擾港人參加遊行。許多港人留言,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也質疑特首,對話的誠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現在是睜眼說瞎話,一國兩制早就變一國控制。...如果中國(共)真的還要打一國兩制旗號,至少送中條例趕快『撤回』,(市民)五大訴求要聆聽民意。」

國民黨青年立委憂心,港府跟港人沒有找到落幕機制,讓過程增加不可預測性;他建言,也許讓關心香港的美方參與,形成三方對話。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許毓仁:「如果在十月一號以前沒有解決的話,恐怕會形成一個擴大延長的狀態。...(港府跟港人)雙方沒有信任機制存在,看來如果美國介入(溝通)的話,看看三邊比較有沒有機會坐下來談。」

中共(香港)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24日聲稱,「如果一國兩制不復存在,中央將接管香港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對所有香港人將是滅頂之災。」輿論表示,王振民無意中說出了,大實話,大陸人生活在「滅頂之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管碧玲:「想要恫嚇香港,結果反而打臉到自己。全世界都不允許中國(共),這樣做(取消兩制)。」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社會的穩定其實是,來自於民主機制的正常運作。假如違背了整個民主的潮流,恐怕會讓香港陷入更多的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