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鄉漢寶村沒漢堡 彩繪小屋讓村民過乾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芳苑鄉的漢寶村,地處偏遠,雖然地名叫漢寶,卻連一家速食店都沒有!為了滿足村民想吃漢堡的心理,只好在平房的牆壁上,彩繪可愛「麥當勞小屋」,來過過乾癮!

紅色的小屋有個可愛的服務生,端出一個大漢堡,這個場景好像速食店的得來速車道,民眾爭相拍照,滿足一下想吃漢堡的心理。

漢寶村民:「看得到,吃不到。」

漢寶村位在芳苑鄉的最北邊,人口三千多人,村內連一家便利商店都沒有,連鎖速食店就更不用說!

村長說,雖然這裡的地名叫漢寶,但和漢堡一點都扯不上邊!村民想吃漢堡,得跑到10幾公里外的鹿港鎮,才有速食店。去年剛好公所給了一筆經費,要美化巷弄,大家集思廣益,就把牆面彩繪成速食店。

漢寶村長 鄭鵬豐:「以我們漢寶這個地名,來作一個發想,所以說,來漢寶,來逛麥當勞,但是不賣漢堡。」

不過仔細看,漢堡小屋的上面,畫了一個金色拱門,雖然樣子跟企業的LOGO很像,但律師說還不至於構成侵權。

律師廖國竣表示:「就本件,並沒有麥當勞M的圖樣,被以行銷為目的,而使用的情況。」

老舊平房彩繪成速食店,為偏鄉小村增添一點話題,同時也突顯,城鄉之間的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