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提升修養!港鋼琴家黃子芳力薦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國際鋼琴大賽9月26日、28日將在美國紐約巴魯克表演藝術中心舉行。有「英中音樂大使」稱號的香港知名鋼琴家黃子芳,日前接受本台專訪,推薦大賽。

用鋼琴詮釋中國傳統曲目《梁祝》,她,是國際知名鋼琴家黃子芳。

80後的黃子芳,是香港首位獲的英國皇室邀請演出的鋼琴家,並在2015年獲得「英中音樂大使」的稱號,烏克蘭更頒發了「輝煌藝術成就獎」給她。相較於現代流行曲目,她最喜歡的還是古典音樂。

鋼琴家 黃子芳:「現在的人是很了不起,是很棒,可是他們沒有,好像以前那種人的研究性有那麼強,還有他們會把這麼多時間,去放在鑽研一種東西的精神,我覺得失傳了。我覺得古典音樂吧,要通過很長的時間,你要慢慢去探索,你要把很多時間去練琴的時候,你才能知道作曲家想要表達的一些想法。」有這樣的成績,除了歸功於每天勤練10個小時,她說,還得去了解每首古典音樂裡面的內涵。

鋼琴家 黃子芳:「我們需要去讀他們的歷史,還有去讀他們的書去了解,可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些想法,還有自己的故事,所以也可以把自己的內容放在裡面,不過首先,要先尊重他們原作。」黃子芳說,學古典音樂讓她收穫良多,對新唐人舉辦的國際鋼琴大賽重現巴洛克、古典到浪漫主義時期的鋼琴音樂,表示肯定。

鋼琴家 黃子芳:「我覺得是對自己修養的一個改變,還有我剛才說的是一種文化遺產。我覺得堅持一個古典的鋼琴比賽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也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人能夠關注,還有去參加。」弘揚古典藝術和傳統文化,第五屆新唐人國際鋼琴大賽將在9月26日、28日在美國紐約巴魯克表演藝術中心舉行。

新唐人記者 宋碧龍 梁珍 詹詠茹 香港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