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聯合豐年祭 將現桃園多元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桃園原住民聯合豐年祭,8月31連續兩天在桃園高鐵前廣場舉行,同時展現部落大學的學習成果,今年主題「深根」,希望讓原住民把桃園當做自己的家,立足桃園永續發展。

台上展現領唱計劃成果,這也是今年豐年祭的項目之一,桃園原住民聯合豐年祭記者會,由總頭目代表祈福,預祝豐年祭圓滿成功。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希望以部落大學的形態,讓大家看到桃園新政的成果,讓轉型正義在桃園可以做最好的落實。」

今年豐年祭的主題「深根」,也意味著居住在都會區的原住民朋友,可以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深根在桃園。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灣是南島語系的發源地,南島語系的多元性在台灣看得到,其中最大的就是阿美族、泰雅族等等。我希望豐年祭可以展現出豐富的文化資產,讓年輕的一代能夠從族人的智慧當中成長。」

市長鄭文燦表示,原住民電視台永久台址,以及國家級文創中心,流行音樂劇場也將會在桃園落地。目前桃園原住民人口已經超過七萬人,每個月以250人的速度在增加,預估明年會達到八萬人,人口數僅次於花蓮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