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溝通平台、港警卻開實槍 民主派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喊出溝通對話的同時,港警在星期天出動水砲車、並開真槍示警,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召開記者會,批評特首,要求盡速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

8月24日(週六)觀塘「燃點香港,全民覺醒」反送中遊行,港鐵從中午起關閉遊行路線上的7個地鐵站。

8月25日,港鐵的荃灣站、葵芳站和荃灣西站從下午一點多開始關閉,停止服務。

香港立法會議員 尹兆堅:「獲得警方批准遊行集會的地點,港鐵為什麼不願意接載乘客?是什麼原因?這個指示是誰在背後下達的呢?是否為了配合警方?港鐵到底是一個運輸機構,還是一個政權打壓市民自由的機構呢?」

8月25日(週日)下午五點半,香港的荃葵青大遊行仍在進行當中,警方在楊屋道市政大廈附近舉起黑旗,並發射多枚催淚彈,行人路上不少沒有配戴任何裝備的民眾圍觀,有人吸入催淚氣體不適。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認為,林鄭月娥表示構建溝通平台,同時卻暫停大型公共運輸服務,而警方也在週日開出反送中運動以來第一槍。

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林鄭月娥,不要再講廢話,明天告訴香港人,我們要正面回應五大訴求,讓香港可以休息,讓香港可以重新啟步向前。」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