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幫忙種菜!巴黎水族館打造魚菜共生池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在巴黎艾菲爾鐵塔附近的一間水族館,館內的魚現在不僅僅負責招待遊客,還忙於種菜。水族館利用魚的糞便當作肥料,在魚缸內進行水耕栽培,種植番茄、青椒等蔬菜。

在巴黎艾菲爾鐵塔附近的一間水族館,一年前開始,在館內一個20公尺長的魚缸裡種植番茄、青椒、茄子等蔬菜,利用魚的糞便當作肥料,來培養一個新的生態園。

↓高畫質影片↓

水族館員工 Victor Coiffier:「原理其實很簡單。旁邊有一些魚,它們排泄氮元素。白話的說就是糞便、排泄物富含氮,是肥料的成分,是一種在水中的天然肥料。這種肥料可以滋養植物,我們用水族箱內富含氮的水來灌溉,可以自然的給番茄施肥。」

這是一種水耕栽培的方法,是將魚類和植物放在一起的垂直養殖系統。植物以富含氮的魚糞作為肥料,輔以人造光來生長。另一方面,植物可以淨化魚缸中的水並增加氧氣,而這樣有機栽種出的蔬菜也可以食用。

水族館員工的主要工作是手工施肥,除了保持水的條件穩定及餵魚外,這種栽種方法幾乎不需要其他的照護。現在水族館只需等待植物收成。

水族館員工 Victor Coiffier:「我們想要證明安裝水培系統很簡單,它更像是一個半水培系統。設置非常簡單,只需要光、水和魚。每個人都可以做,為什麼不把這個點子告訴農夫,應用這個方法,如果我們可以在地下10公尺進行,他們何嘗不能在戶外種植,不需要靠人造光,只需要水和魚。」

巴黎水族館表示,他們的水培系統可以成為未來減少食品生產中碳排放的一個例子,歐盟的報告指出,促進本土的水培種植可以減少食物進口,進而減少運輸食品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