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案 吳宗憲、張恒嘉各10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局私菸案,上週五偵結起訴13人,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張恒嘉2人,26號下午1點半移審台北地院,下午四點抽籤,由至股法官承辦,北院將開接押庭審理,如果評估檢方事證保全,加上這兩人又沒有逃亡之虞,兩人各一百萬元裁定交保。

私菸案偵結,在押被告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看起來相當憔悴,再度來到法院,全案一審法院接手,就看兩名涉案少校是否交保,重獲自由,渴望回家過中秋節。

26號下午北院公開分案,抽出承辦法官是「至」股 楊士賢法官。

北院行政庭長 黃柄縉:「 就是所謂的北檢起訴的國安私菸案,被告共13人,卷宗共22宗,就是在這邊所顯示。」

七月總統出訪返台後,爆發私菸案,檢方從吳宗憲手機對話紀錄發現,早在六月出發前,就在高中同學以及親友團等群組,大肆邀約購買免稅菸品,之後跟張恒嘉成立Line群組討論怎麼交貨,張恒嘉還回覆「給地勤,旁邊很多人看」。甚至貨到了,還拍下這一萬零九條菸,驚呼比想像中的多。最後吳宗憲還交代,貨先放在庫房,我晚一點再去處理。這一來一往的對話,專案小組認為,兩人從2017年太平洋友邦之旅開始,輪流擔任出訪的行政參謀,是私菸案關鍵人物。

北院訊後裁定吳宗憲、張恒嘉兩人各一百萬元交保,只是未來國安特勤身分恐怕會有變動,可能回歸軍隊。而針對私菸案,監察委員高勇成、王美玉、張武修再偵結後,已經申請自動調查,包括機場禮遇作業管制、特勤人員紀律控管、免稅商品管控機制,如何監管私運入境,要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