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不來業者陳情 陳明通:政府會協助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2020大選前,中國大陸限縮陸客來台,旅遊業者(27日)今天到立法院向相關單位陳情,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到場表示,中方一直把開放旅客當成「政策工具」,政府會有相關作為,交通部長林佳龍主張,將重心放在國民旅遊和國際觀光客,並協助業者轉型。

觀光產業北上立法院陳情,因為陸客不來,損失恐怕上百億。

台灣海峽兩岸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 姚大光:「大陸旅客一直降低嘛,雖然補了東南亞我們也很感謝,但是補不了需求嘛。」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面對這個情勢,政府部門當然非常有誠意,來支持旅行業者能夠度過這個難關。」

中國大陸8月1日起停發簽證,禁止自由行來台,團客也跟著減少。有觀光業者估算,到年底會減少70萬名陸客,每人以5萬計算,約損失354億元。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因為大陸人民出國是要管制的,所以這一直是它的政策工具,這些部分這些風險我們本來就有所評估。(記者:大陸的做法是跟台灣支持香港反送中有關?怎麼看?)我一直講它一直把這當成政策工具,它要找理由很容易啦。」

陸委會主委親自到場聽取業者意見,不過具體怎麼做,還是要看交通部。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這三年多來,也調整觀光客的結構,從陸客佔四成,降到大概二成五,四分之一左右,過渡期間因為有一些業者轉型困難,我們也會來輔導他。」

陸客不來,交通部將重心放在國民旅遊和國際旅客,並投入36億元推出秋冬國旅方案,9月開始不分平、假日,補助金額最高可到1000元,林佳龍說,針對花東的交通補助還會再加碼,也會協助業者轉型,度過這個觀光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林莉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