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防洪設施 下水道設備展現大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為了讓市民了解下水道工程,桃園市政府舉行「全國下水道設備展」,邀請廠商展示雨水積磚、樹穴結構等產品。市長鄭文燦表示,希望讓市民對地下工程有進一步的認識。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不只是要做完了建設,也要同時提升市民對工程、對環境、對生態的認識。」

桃園舉辦「全國下水道設備展」,廠商展出雨水積磚,將雨水儲存在地底下,有保水、滯洪的功能。使用樹穴結構填入泥土,具有淨化水質的功能。

地下儲水設備商專案經理 邱德維:「我們行道樹其實很容易會有浮根的問題,我們透過模具化的樹穴結構模組,讓它根系可以生長在下面,讓樹木可以長得更好,也可以發揮點狀治洪的功能。 」

另一家設備廠商是在停車場、運動公園地下埋設雨水積磚,使用交叉堆疊的方式,將瞬間的強降雨收集起來,避免發生淹水的情況。

地下儲水設備商總經理 楊燦銘:「在瞬間暴雨量的時候,我們可以將地表的水,瞬間先收入到地下散流然後再出流,符合海綿城市的概念。」

桃園市長 鄭文燦:「為了讓都市防災提升,我們雨水下水道也到達四百公里長,我們也通過了包括環境教育、智慧管理,韌性城市的設計,希望很多看不到的隱形建設能夠做得更好。」

現場還有下水道監視設備,可以進入狹小空間觀察裡面的狀況,經由這次的展覽,讓民眾可以一窺地下工程的神秘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