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中共產業鏈正崩潰 北京急盼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8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貿易戰進展,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在G7峰會上表示,過去幾個月裡,中共貿易鏈已經發生崩潰,中共迫切的想要達成貿易協議。週二美股先上漲超過百點,最後收跌。而台股早盤今天則是站上10400點,電子三雄全數開高。

川普週一(26日)在G7峰會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幾個月,中方經濟遭受重創,失去了3百萬個工作,而且貿易鏈正在崩潰。中方非常想達成協議,希望冷靜地解決貿易爭端。

美國總統川普:「他希望在冷靜的條件下,使用「冷靜」這個詞。我同意他的看法。他們的(貿易)鏈像從沒見過的那樣崩壞。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很難重拾原狀,你明白嗎?我認為他們非常希望達成協議。」

川普表示,習近平是聰明人,中方迫切想要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習主席是個好領導人,是個聰明人,他不會在時間內失去三百萬工作,將來還會增加很多倍。這將摧毀中國貿易體系,他不會得那麼做。所以你說你認為他們想要——他們可能想也可能不想,但我認為他們想要達成協議。」

稍早,有記者問,中共官媒的報導否認北京高級別官員打電話給美方,對此,川普和美國財長梅努欽確認,是副總理劉鶴打電話,要求更多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低層級別?副總理是低層級別?我不這麼認為。我是說,是你認為他們是低層級別。今天報紙引述的那位官員是什麼職務?」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副總理劉鶴,他出面做了非常重要的聲明,我們一直通過仲介和他進行來回溝通。」

北京對貿易談判出現不同聲音,也引起外界關注,中共高層出現意見分歧。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