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稱「連署」就違黨紀 郭陣營請黨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好,國民黨面對可能出現的分裂局面,昨天中常會是通過新的黨員行為規範。如果黨員未獲黨提名,自行登記參選、或者為非提名候選人站台,處罰最重開除黨籍。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在受訪時,也表示,連署參選也會觸犯黨的規矩。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違犯黨紀的規定,那當然依照規定處理嘛。」

吳敦義發話,中常會已經決議,國民黨籍政治人物,面對2020大選,只要違紀參選,或替非提名候選人站台,都可能被開除黨籍。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郭王他們登記參選的話,就是會開除?)說不定還不是登記參選,可能只要連署,有違紀的動作可能就會,會觸犯這個黨的規矩。」

對於黨中央強硬做法,郭台銘陣營希望,黨中央可以好好思考一下。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國民黨要怎麼做,我們真的也沒有辦法控制。那也希望說,國民黨是不是針對這一件事情,也可以好好思考一下,這樣子做,對整個中華民國的發展,對黨的利益來講,是不是最好的事情。」

不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直有意角逐總統大位,或者也可能在大選上和郭台銘合作。媒體就詢問王金平,對黨紀的看法。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黨中央通過的規範,當然大家就要遵守,沒有遵守就依照規範處理。(面對現在黨中央步步逼近,會不會哪一天,開除黨籍是遲早的事?)哈哈哈哈,這個就是要順其自然。」

對於國民黨擺不平黨內各陣營的合作關係,如今祭出黨紀,牽制郭台銘和王金平,同為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只表示尊重。

新北市長 侯友宜:「別人哪一些做法跟想法,我都表示尊重,我們好好做我們自己。」

國民黨初選至今,紛擾不斷,所提名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無法成功獲得郭陣營的支持。未來會不會有人脫黨參選,影響整體選情,國民黨高層也得仔細思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