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接受教廷內定主教 台外交部盼停打壓信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中方承認教廷認可的內蒙古、陝西漢中兩名主教人選。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29日)證實,事前已經從教廷管道知悉,也持續關切中共迫害信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華民國台灣的立場,非常一貫。就是我們希望(梵中)簽署這樣一個協議後,真的是要有助於中國,能早日實現宗教的自由化、人民的民主化。中國(共)當局,我們也注意到,它近來一直嚴厲打壓境內的天主教會教友、限制他們的信仰跟集會,甚至我們也觀察到,他們以簽訂的梵中臨時性教務協議,逼迫地下教會的教友,加入(中共)愛國會。」

外交部表示,兩位主教的祝聖獲得教廷的同意,象徵大陸天主教會邁向與普世教會共融的一步;但是教廷6月也公開呼籲北京,不要對「非官方」天主教團體施加恐嚇壓力,教廷強調必須尊重中國教友及神職人員的良心及信念,才有助於教會的合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