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話再現 丹麥趣伏里青少年儀仗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高畫質影片↓
丹麥哥本哈根的趣伏里遊樂園,有一個青少年儀仗隊,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遊客。日前,趣伏里儀仗隊舉辦活動,慶祝建隊175周年。這次與不同的是,隊伍裡出現了女生的身影。

紅制服,白褲子,頭戴熊皮帽,手持步槍。據說,這是根據安徒生童話《堅定的錫兵》中錫兵的形象設計的。

青少年儀仗隊成員EDA EMINOVSKI 「很棒,很酷,在這兒很有意思。」

青少年儀仗隊成員:MATILDE DYBDAL POULSEN 「我喜歡,因為男生女生在一起,非常有趣。」

2015年,趣伏里青少年儀仗隊開始吸收女生,目前已有20名女隊員。

青少年儀仗隊領隊 LARS SOGAARD:「我們很樂於看看這是否適合女生。女生願意做嗎?因為士兵看起來是男孩的事。(現在)三分之一的儀仗隊和樂手是女生。」

領隊介紹說,儀仗隊員的裝備重達11公斤,這對小隊員、特別是女生來說,確實是個考驗。

青少年儀仗隊成員:NOAH ZURAK VAERUM 「熊皮帽子很暖和,因為整個頭都給裹上了,非常熱。」

青少年儀仗隊成員:EDA EMINOVSKI 「我就想別的事,保持微笑。」

隊員們還必須經過儀仗隊音樂學校的考試,在課餘時間接受嚴格的訓練。

青少年儀仗隊成員 NOAH ZURAK VAERUM: 「我認為我在這裡學到很多。還學了很多音樂知識,這裡的訓練要求很高。」

延續175年的傳統訓練,除了技術技能,隊員們還需要學會關心他人和集體配合。

青少年儀仗隊領隊LARS SOGAARD: 「(這種方式)也許過時了,但是他們從團隊配合中學會了技能,但這些所學可以一生受益。」

由89名9到16歲的青少年組成的儀仗隊,成立於1844年,是趣伏里遊樂園吸引遊客的內容之一。

新唐人記者嚴曦、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