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會吃!台東「廣原小熊」一個月胖一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上個月底和熊媽媽走散的台東「廣原小熊」,在林務局的照料下,食慾相當良好,活動力也很充足,28號林務局與多位動保專家攜手合作,對熊寶寶進行首次的健康檢查,結果發現牠已經比一個月前足足胖了一倍,體重有7公斤多。

小黑熊神采奕奕,爬上鐵籠,圓滾滾的眼睛還對著鏡頭猛瞧,模樣相當可愛。這隻6個月大的黑熊寶寶,7月27日在台東海端廣原村被居民發現。原本研判熊媽媽應該還沒走遠,就地搭建遙控鐵籠,等待熊媽媽,不料,過了10天,熊媽媽依然沒有出現,礙於小熊還沒有獨立生存的能力,台東林管處隨即決定,比照「南安小熊」模式,等「廣原小熊」一歲後,再選擇適當地點野放。

台師大生命科學專業學院教授 王穎(2019.8.7):「希望這個小熊,能夠就地的再做一些野化的訓練,那將來等牠,適合到野放的一個條件的時候,那麼在這附近牠,原有的這個山區裡面,找尋適合的地點進行野放。」

決定收養小熊後,林管處立刻找來動保專家攜手合作,一同討論小熊籠子的布置,以及小熊的食物來源,而小熊很給面子,每餐幾乎都吃光光。經過一個月後,林管處28日為小熊進行生平第一次的全身健康檢查。

小熊躺在診療床上,一旁的專家學者也拿著儀器仔細檢查小熊的健康狀態。沒想到牠1個月內,體重已經有7.43公斤,比被開始照顧時整整多了1倍,雖然有點貧血症狀,但整體發育相當正常。不過由於小熊還太小,暫時無法得知性別。未來林管處會持續照養這隻「廣原小熊」,等到牠有足後夠的生存能力後,就會讓牠回到原本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