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悠遊字在》教師研習 首場鹿草國中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結合108課綱,嘉義縣鹿草地區七所國中小跨校策略聯盟,27日在鹿草國中舉辦《悠遊字在》教師研習,約有70人參加;有企業捐贈九套《悠遊字在》、《小乾坤》套書,以利教學推廣。

《悠遊字在》漢字品德動畫,用卡通拆解漢字一筆一畫背後的意義與內涵,隨著漢字演化過程中,也出現了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等多種字體,讓與會者感受漢字的趣味與奧妙!

鹿草國小老師 邱靖雯:「《悠遊字在》這一套教材,我就發現對我是很有幫助,甚至我會很期待用這一套教材在課堂,是因為它是經由完整的動畫故事,而且是經由很生動活潑的內容,讓孩子了解字的結構跟演繹過程。」

嘉義縣碧潭國小主任 何雪鳳:「從這個字的字源,那以故事性的敘說,加上它在潛移默化之中,還帶入一些品格的故事,我覺得這個課程是很可以活用的,也非常的有趣,我想是應該很值得來在各個學科領域裡面來帶。」

嘉義縣鹿草國中英文老師 蔣瓊宜:「除了台灣自己的學生學習之外,可以強化他們對字的了解之外,用這種很有趣的方式,去跟其他國籍的人,就是不懂中文的人,去介紹這一項文字藝術,大家是會很有興趣的。」

結合108課綱,運用《悠遊字在》、《小乾坤》動畫教材,進行推廣教學,不僅是一項創舉,也是老師教學的最佳利器。

嘉義縣鹿草國小校長 葉炳成:「很幸運!有企業願意提供這樣的教材,讓我們每一個班級都有一套的書,我想透過今天的研習,讓老師知道怎麼去使用這一套教材,那重點就是說老師也覺得這很實用。」

嘉義縣鹿草國中校長 歐香吟:「利用這一套教材呢,我相信孩子在學習的過程當中,也比較不會這麼的枯燥乏味,他就會先有興趣,而且非常符合我們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這樣子的一個精神。未來有機會,也可以在國中來推這樣子的一個教育,非常感謝!謝謝!」

歐香吟校長表示,《悠遊字在》不只是運用在教學上,它應該是「全人教育」,因為它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也是給孩子們最好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