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歷史玩道德 騎士精神體驗營孩子樂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9 日訊】您可能看過關於騎士的文學或電影,也可能知道騎士的力量與智慧,但騎士最重要的卻是堅守騎士精神的高尚操守。日前,在金門安瀾國小舉辦為期兩天的「亞瑟王騎士精神體驗營」帶領學生透過體驗、省思,玩出道德力。

宣誓學生:「我以我的榮譽宣誓,成為騎士之後,我將仁慈的對待世人,不傷害他。」

亞瑟王騎士精神體驗營,短短的兩天,讓學生體驗英勇、憐憫、誠實、靈性等八大騎士精神,結業式更邀請家長親自為孩子別上騎士勳章,別具意義。

亞瑟王(營隊負責人王冠翔飾):「我以亞瑟王之名,正式宣布你們成為騎士,希望你們在離開營隊之後,能繼續堅守這份騎士精神。」

參與學生 何同學:「獲得獎狀的方式很特別,那個獎狀是用羊皮紙做的,然後,還會宣布你成為騎士。」

「驕傲是無知的產物」,學生一字一句的用中古世紀貴族常用的鵝毛筆,寫下蘇格拉底的名言。這場以道德議題為主軸的體驗營,帶領學生回到五世紀的歐洲學習騎士精神。

安瀾國小校長 張志猛:「讓他們從一個虛擬的實境裡面,有這樣的情境讓他們去感受他們的這些道德的議題,對他們來講的話,印象會比較深刻,然後也比較容易內化到他們的心裡,然後落實到他們的生活之中。」

家長 顏女士:「不是只有玩一玩,然後外面一些的團康遊戲玩一玩之後,就沒了,可是哥哥姐姐他們很用心,他們玩完之後還會,跟小朋友回饋說,我們這個活動的用意是什麼?然後讓小朋友回去思考。」

體驗、省思的營隊模式,讓孩子重新檢視自己的行為。

參與學生 李同學:「以後我真的可以改變滿多事情的,不太會再說謊,或是不會很貪心,然後情緒也不會再那個起伏。」

參與學生 卓同學:「因為我以前就是會偷拿弟弟的糖果吃,(記者:然後呢?)然後,參加這兩天的活動我才知道誠實很重要。」

營隊教案企劃 田淳凱:「道德跟生活是息息相關的,那我們在面對道德好像很遙遠的議題的時候,我們就希望讓它跟小朋友好像觸手可及,它就是伸手就碰得到的,是一個具體的東西,然後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未來可以發芽。」

有別於傳統營隊的團康,「亞瑟王騎士精神體驗營」帶領孩子走進歷史,經歷一場不一樣的實境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