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受邀九月來台!港府831前啟動反送中大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進入第三個月之際,香港警方突然大動作,在24小時內接連逮捕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成員周庭。港警稍早給出的理由是,涉嫌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會,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中共「大逮捕就要開始了」,要外界給予強烈關注。

新唐人香港記者 柯婷婷:「先是警方對831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發言人也被襲擊,今天早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當街逮捕,送到位於我後方的香港警署這邊,這是否折射出,港府想要通過這些行動,來製造白色恐怖」香港眾志30日在臉書發出消息,指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周庭2人30日上午被捕,早上約7時30分黃之鋒前往海怡半島地鐵站途中,在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車被捕,證實2人都已被押往灣仔警署總部。

香港眾志表示,已安排律師處理2人的被捕事宜。

就在黃之鋒被捕前1天,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岑子杰及「光復元朗」申請人鍾健平,29日相繼在佐敦及大埔遇襲。另外,29日晚間11點30分左右,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準備搭機前往日本時,在香港赤?角機場也遭到警方扣留。

對於岑子杰被襲擊,黃之鋒被捕,陳浩天被拒絕離境。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預告「大逮捕就要開始了」!他在臉書表示,中共顯然是要抓捕大部分有號召力的抗爭組織者,鎮壓的時刻就要到了。

王丹指出,港人退無可退,必須保護黃之鋒這些人,否則,「下一個被捕的人就是你」。他也呼籲台灣的民間團體或者政黨,能夠發動大遊行,聲援和救救香港!

交通部長林佳龍所成立的光合教育基金會,原本預計9月初邀請黃之鋒訪問台灣,拜會民進黨,希望與關心香港政局與港台關係的台灣朋友深入對談。黃之鋒的訪台之行恐怕生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