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大抓捕!港學者:為激化衝突 找藉口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30 日訊】好,在831中共人大落閘五周年前,(30日)香港局勢急轉直下,有多名反送中人士,包含香港眾志黃之鋒、民主派議員許銳宇、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等人,被用不同理由抓捕。但港警聲稱,拘捕行動與831集會及下週罷課無關,香港學者分析,港府此舉,是為了激化勇武派升級衝突,藉此對反送中運動作出鎮壓。

包含香港眾志黃之鋒在內的,多名反送中人士,被港府用不同理由抓捕。在831五周年前夕,港府再用強硬手段,對港人施壓。香港學者分析,港府是為了激化衝突。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林和立:「抓了這幾個人,那這個勇武派會很氣憤,很憤怒。所以在明天或是,星期六或星期天的示威抗議,他們可能會用,高一層的武力,(如果)中了中共的計,這個北京有理由,有藉口去鎮壓他們。」

反送中運動僵持數月,林和立說,多數港人都支持「和理非」示威,中共想逼迫勇武派以武力抗爭,操控民意轉向,進而消滅示威行動。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林和立:「北京故意不讓步,故意不讓步,就逼迫那一些勇武的人,他們用暴力譬如說跟警察對峙,跟警察打架的時候,用一個暴力升級,那麼這個會在民意戰上面,對北京有利。因為很多香港人會怕。」

日前有消息傳出,特首林鄭發話要「抓到沒人示威為止」。林和立認為,這是想藉由嚴刑峻法,控制示威行動。反送中運動發展至今,港府與中共政權,用大規模抓捕、暴力、黑道力量、偽裝分化、製造衝突的手段,要引起港人的恐懼跟矛盾。林和立直言,中共慣用的警黑合作,在香港已經出現。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林和立:「會用一些,像廣東的武警,跟廣東的警察,混進去。而且他們也用黑社會。最近我們已經看到,這個香港也有這個苗頭,這個香港警察跟黑社會合作。」

談到林鄭月娥日前表態,不排除用《緊急法》,讓香港進入準戒嚴狀態。林和立判斷,這是港府最後手段,若無計可施恐將「選擇性」實施部分法例。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林和立:「它可以禁止一部分的媒體,不讓那個媒體報導這個情況。可以沒收一部分人的財產,也可以註明在香港某一些地方,不可以進行這個示威抗議行動。」

香港局勢在818的和平集會後,再次急轉直下,29日凌晨,甚至傳出有大批共軍進入香港,恫嚇意味濃厚。但林和立仍然認為,中共不會出兵鎮壓。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林和立:「不會出兵,就是說因為,因為你假如出共軍駐港部隊的話,就等於一國兩制已經破產,在台灣會引起很大的震動。而且在美國方面會,美國會馬上取消這個香港的這個(獨立)關稅地位。」

在美中貿易戰談判的關鍵時刻,中共也得考量外部因素。美國總統川普就曾表示,如果中共採取暴力行動,美中就難以達成協議。而再過一個月,就是中共十一國殤日,外界都在聚焦,十月一日前,香港局勢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